站内搜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职责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职责

202011月修订)

本部门主要负责全校教学质量监测与督导、教学质量评估、教学质量信息管理与上报等工作,为校领导及各院部制定相关决策提供相关依据。主要职责如下:

1. 政策学习与发布

及时掌握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的方针政策,了解国内外教学质量及质量监测与评估的最新思想与动态,并及时向教学相关部门发布;

2. 评测制度建设

制(修)订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教学监测与评价体系。

3. 制定评测标准

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制定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的相关标准,并经论证后及时向各教学相关部门发布;

4. 教学质量监测及结果发布

开展校内日常教学质量监测,包括教学督导、教学相关数据搜集、学生满意度调查等,并及时发布相关通报。

5. 教学质量评估及结果发布

开展校内日常教学质量评估,为校领导及各教学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包括学科建设情况评估、专业评估、专项评估等,并及时发布相关评估报告和年度教学质量报告。

6. 整改情况检查与问责

检查各教学相关部门评估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对于未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的部门进行问责,包括网上通报、约谈等方式。

7. 部门间配合

配合教务处、各院部开展相关检查与评估工作,如期中教检、毕业论文相关审核等。

8. 相关平台信息采集与上报

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信息采集、统计分析、上报等工作。

9. 数据库建设

建立、完善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

10. 与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相关的其他工作。

如您对我们部门有任何建议和批评意见,烦请您将内容发送到我们的邮箱 :zjzx@shengda.edu.cn ,我们会尽快查收、参考、改正,并结合邮件数量,不定期在网站公告栏予以集中汇报整改情况。谢谢您!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