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部门日常工作要求(试行)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部门日常工作要求(试行)

202011月修订)

结合部门建设目标,特制定如下日常工作要求,望部门同仁(仅针对中心办公室成员,督导委成员另行规定)严格执行,完成质量和认真程度计入对应的期末部门考核:

ü 一份规划:期初提交优化本岗位工作的学期规划。

ü 一份总结:每周提交本周工作总结和下周工作规划

ü 一项批评:做好教学质量督导,首先要做好对自身的监督。每周工作总结中,要针对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指出至少一项切实存在的、对工作开展存在一定影响的、具体的问题,或部门主管工作中的失误或不足。切忌泛泛而谈,敷衍应付。

ü 一篇心得:每周必须学习一篇质量监测与评估方面的文章,必须要写心得体会。

ü 一次听课:部门成员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听课,

ü 一次调研:每周至少进行一次院部调研,了解教学院部在教、学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质监中心汇报。

ü 一本图书:部门成员每两个月读一本一年内出版的与综合素质培养相关的书籍,如:历史、哲学、心理学、经济、管理、金融、教育等,教科书不算,并提交心得体会,并定期与团队成员交流分享。

ü 一个汇报:期末提交一份本职工作的总结,并向全体成员汇报。

ü 一篇论文:每人每学年发表一篇岗位相关论文,论文必须知网可查。

ü 一次交流:每周五下午汇报各自工作进展及总结、反思情况。

ü 一次监测:每周轮流通过监测视频检查教师课堂授课与教学行为规范情况,以及教师听课落实情况。

除了上述“11·1”之外,还需要注意以下规定:

1. 外出培训回来后,必须提交详细的培训记录和心得体会,并与部门成员分享。

2. 工作期间有事离岗,必须在部门微信群中及时向团队成员说明,并交付好手边工作。

3. 牢记本部门的工作目标是通过教学督导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在与各相关部门交往过程中,务必做到虚心、公正、不干扰教学的正常进行,摆正服务教学的心态。

4. 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不拖延,每项工作必须有总结(纸质版和电子版),如未按期完成相关任务,除特殊情况外,相关责任人与责任科长加班完成。

上述规定自2020年11月16日开始施行。

如您对我们部门有任何建议和批评意见,烦请您将内容发送到我们的邮箱 :zjzx@shengda.edu.cn ,我们会尽快查收、参考、改正,并结合邮件数量,不定期在网站公告栏予以集中汇报整改情况。谢谢您!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