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2020年4月16日下午,在我校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各部门主管、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及书记、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上,吴益民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督导复查情况的通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及专家组考察报告的通知》,并对我校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生龙主任就我校《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的几点要求》进行了讲解说明。

    张德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即是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部署会,也是思想动员会,大家要深刻意识到会议的重要性。对学校合格评估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了“三高三坚”的要求,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高位运行、高强度推进”,“坚定整改决心、坚守两个思维、坚持三个导向”。

    王新奇执行董事作出重要指示。王董事首先希望各单位在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张德伟书记、吴益民副校长、王生龙主任对学校合格评估整改自查自纠工作的要求。并就自查自纠工作提出三点指示: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学校虽然通过了合格评估,但国务院督导办对评估工作仍然非常重视,对通过的学校“回头看”,要进行更加严格的复查,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评估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二是在作风上要扎实。整改工作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全面解决专家提出的问题。三是在机制上要完善。评建办要完善评估整改机制,明确分管领导及各单位的职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等现象。学校纪委、监察委要履行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责任追究,对评估整改工作加强督办督导和执纪问责。

    郭爱先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各项文件精神及执行董事、张书记等领导的讲话,组织好本单位的会议精神传达与学习工作,要逐字逐句理解文件精神,学透内容、搞清问题,做好本单位的自纠自查工作。同时,她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是聚焦问题,认真自查;三是明确职责,认真做好。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胡素桂/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