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刘晓川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 10月1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南阳理工学院原院长姚锡远教授在外语楼一楼报告厅作《激烈竞争中的新建本科院校》的专题报告。院长崔慕岳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洁、张金安、段丰乐、张欣,各系部主管,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学秘书,行政秘书,各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全院科级干部,部分专任教师、辅导员等260余人与会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崔慕岳教授主持。

    姚锡远教授,曾任南阳理工学院院长、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报告会开始前,崔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姚锡远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姚锡远教授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报告会上,姚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本科合格评估的现实背景——关于中国大学,具体讲解了当前我国大学发展的基本状态和存在的共性问题;二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有关问题,深入分析了我国新建本科院校特别是民办高校的优势与劣势,建设发展中存在的误区和主要矛盾,并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对如何做好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三是新建本科院校发展的战略选择,即重建大学精神,建立现代大学制度,遵循教育规律、特色致胜,协同创新,蓝海战略等五点建议。

    姚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对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崔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说姚教授的报告,让人耳目一新、振聋发聩,他以教育家的风度和评估专家的角色,以他的智慧、思维和境界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和中国民办高等教育的现状、任务和未来发展;同时,对我院即将开展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在宏观和微观上,给予了推心置腹地有力指导。崔院长代表全院两万余名师生对姚教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报告会开始前,姚锡远教授一行在院长崔慕岳教授、副院长张金安、执行董事王新奇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景观并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供稿:刘晓川)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