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学期质监中心主要工作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关于下学期质监中心主要工作的说明

    各教学单位:

    为更好的履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的部门职能,更好的服务我校教学工作,配合教务处、教发中心等部门帮助各教学单位切实提升育人质量,质监中心拟从下学期开始,本着提质增效、服务教学的原则,对本部门工作进行适当调整,现提前告知,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做好准备,相互配合,把人才培养工作做好。主要工作调整说明如下:

    一、督教方式、内容调整。校督导有针对的对前1-2学期评教成绩(督导评教+学生评教)相对靠后的教师听课,并联合教务处、教发中心对其中部分教师进行跟踪督导、帮扶,直至验收合格。院部督导进行课堂教学督查的全覆盖,督查方式为院部间相互督查,具体方式开学前通知,请各教学单位通知学院督导老师扫码进群(见右图),及时了解相关工作安排。质监中心职员负责日常教学基本要求的网上督查。  

    二、校内常态化的专项评估并发布排名。主要有五项工作:1.合格评估整改完成情况评估。2.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评估。3.课程建设评估(每学期重点评估两门专业主要课程建设情况,请各基层教学组织开学前提供接受评估的课程名单)。4.课堂教学评估(抽查方式进行);5.专业教学管理资料库建设情况评估。以上评估标准按照“监测为辅、重在引导”的原则制定,下学期开学前予以公示、公布,同时对各项监测项目会定期监测整改情况并将结果予以公布。

    三、教学示范项目打造。联合教务处、教发中心对相关遴选教学竞赛作品进行进一步指导、提升,制作成不同类型的示范成果供我校教师参考。

    四、其他教学辅助项目和中心日常工作。如学生满意度调查、学习产出情况调查、人才培养重点问题研究、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

    因下学期校督导专项评估等工作任务较多,校级督导人员有限,为了避免工作时间冲突,保证质监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升工作效率,如下学期各院部有相关工作需要校级督导老师配合参与的,烦请各单位提前两周提交相关申请,质监中心结合部门工作情况,统一调配督导老师予以配合,敬请理解。

    如对质监中心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欢迎随时告知,我们一定认真研究、整改,谢谢!

    质监中心网站:https://pgzx.shengda.edu.cn/

    意见反馈邮箱:zjzx@shengda.edu.cn

    联系电话:8004(庞海) 6415(徐志宁)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201223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