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高等学校事业统计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0-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10月8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高等学校事业统计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部署会议,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张其武,校长办公室主任朱永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罗秉鑫以及各填报单位主管和数据采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益民主持。

    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对2020年度高等学校事业统计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了“高基报表”是教育部核定高校办学条件的主要依据,强调统计工作要按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4号教育统计管理规定》执行,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变化,各单位主管和数据采集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认真组织,保证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数据采集任务。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罗秉鑫副主任对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的主要变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重点强调了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采集数据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认真统计、相互配合、及时沟通、严格审核,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数据采集任务。

    吴益民副校长指出,本次数据采集事关重大,各填报单位应高度重视、吃透精神,做好原始台账,结合去年上报的数据以及上半年的补充数据科学规划、真实填报,同时要注意随时请示、加强沟通,确保数据填报工作按时、保质、高效进行。

    郭爱先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四点:第一,要高度重视。“高基报表”和“国测平台”填报的数据是评估专家对学校进行各项评估的重要参考,对我校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有至关重要的影响。第二,要吃透指标。这两项报表的政策性非常强,很全面也很细致,填报时首先要学习好国家的有关文件、政策法规,同时要吃透每一项数据指标的内涵和具体要求。第三,要认真填报。各单位在数据采集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数据采集工作科学有序、填报真实,做到零失误,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本次数据填报工作。第四,要落实责任。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由职能部门牵头,各单位主管是第一责任人,各位信息员是直接责任人,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确保把这项工作做好。

    会上,与会的数据采集人员还就各单位数据采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与反馈。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宋凤霞/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