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进行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根据学校政治学习安排,2020年10月8日下午2:30,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进行了政治学习,学习内容是《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和督导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教学质量监测科庞海科长宣读了《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就《讲话》内容展开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罗秉鑫副主任结合学习内容,联系部门工作实际和督导委员共同探讨交流课堂督导方面的一些想法和建议。罗主任指出:第一、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中每个环节,进一步明确“课程思政”的标准,不断增强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有针对性的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第二、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督教、督学、督管、督改工作职责,使立德树人更好的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第三、在丰富教学形式内容、用好用活网络平台、重视家校协同共育的同时,要研究制订相关教学质量监测文件,更好的把关教学,从而引导教学质量良性发展。第四、为更好适应和服务于新时期大学教育教学,要有针对性地调整工作方法、改革听课制度,考虑实行线上线下并行听课制度,使听课工作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和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方面更具效果。第五、督导专家要主动将听课后形成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与授课教师紧密对接起来,着力构建问题反馈机制,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和解决课堂中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的优化教育教学方法,促使我校教师队伍建设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和交流,全体人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清晰了接下来部门工作重点和个人岗位职责,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宋凤霞/文/图)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