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莅临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10月22日下午,学校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作题为《基于OBE理念的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的报告。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全体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全体督导员及各院(部)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吴益民副校长主持。

    张星臣教授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从一流本科专业教学体系建设背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质量要求、基于OBE理念一流专业教学体系设计和基于OBE一流专业教学体系实施与建设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与分析,为我校教师作了一次富有指导意义的报告。他指出,一流专业OBE导向的教学体系建设,其核心就是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建立一套全新的人才培养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体系,并自然形成一种有效的质量保障持续改进机制,把专业办出特色、办出优势、办成一流。

    报告会后,吴副校长作总结,他指出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后,我校的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怎样去更加精准的把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内涵、要素、要点和基本方法,探讨OBE理念的新思想,是亟待我们重点攻克的议题。张教授今天的讲座为我们打开了新思路,对我校切实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吴副校长对张教授百忙之中莅校讲学,再次表示感谢。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宋凤霞/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