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参加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频会议(转载)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2020-11-26 15:28:0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我省组织参加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频会议

    副省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斌出席分会场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出席分会场会议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参加分会场会议


      11月24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视频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陈宝生主持会议。我省设分会场,副省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尹洪斌,省教育厅厅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郑邦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位成员,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位河南省国家督学参加会议。


      孙春兰副总理从三个方面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改革创新教育督导工作;二是要聚焦教育改革发展目标,提高教育督导的质量和水平,要把握教育督导的重点、创新督导的方式方法、深化问责机制改革、加强督学队伍建设;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教育督导改革,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督导法治建设、加强对督学工作的保障。会上,孙春兰副总理对新聘任的第十一届国家督学提出殷切希望,并为督学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部署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聘任了新一届国家督学。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和上海、江西、宁夏有关负责同志及国家督学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后,霍金花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后的新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是在《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出台后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她要求。一是要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省准备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实地督导检查工作中,将我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的成果在这次验收工作中体现出来。二是参会的各成员单位要在推进教育督导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形成合力,思想高度一致、通力配合,把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体现在工作中。


      (督导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