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中心召开网课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质监中心召开网课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按照部门新学期既定工作安排,有效防范疫情,我校前三周开展网络教学。为保障网上教学顺利进行,督促教师认真做好课程教学,提高网络教学质量,质监中心结合校领导对网络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了针对性的《网络教学评估方案》,包括《网络教学资料准备评估表》、《网络课堂教学重点督查任务书》。监测方式采取校级督导委员和院部督查委员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并通过电子问卷的方式进行监测结果的反馈,便于及时了解教学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保证监测工作的顺利进行,质监中心于2021228日上午900通过钉钉网络平台组织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进行监测细则说明,解答各位督导委员存在的问题。会议由质监中心监测科庞海科长主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及督导委员会所有成员全体参会。

    罗秉鑫主任首先围绕延期到校期间的特殊网上教学形式,以保障教学质量为目的,对本次教学质量监测的基本思路和框架做了说明,并对《网络教学评估方案》,尤其是方案中的《网络课堂教学重点督查任务书》和《课堂教学听课评价表》进行了解读。

    罗主任指出,学校实施线上教学对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立足我校教学工作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挥校院两级督导督查作用,借助调查问卷、课程平台数据监测、网络课堂教学督导等手段,加强教学监测力度,以确保网络教学目标的实现。开展工作过程中要认真负责,以质量监测保障网络教学的规范性;要将工作落实落细,全面真实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

    会中,及文平、左敬亮、张五一、费勤福等多位教授积极发言,并与罗秉鑫主任在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关键点做了有效沟通。全体参会人员均表示一定会做好本职工作,在网络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开展中抓落实、保质量,确保教学质量监控与教学工作开展同向同行,使我校网络教学能够顺利、有效运行。最后,罗主任重点强调,教学监测不是目的,所有的监测、评估过程都要本着有利于激励、引导教师按照教学规范开展教学、有利于提高教学效果、有利于提升我校育人水平的原则进行。

    本次会议对质监中心全体督导委员明确督导原则、标准,统一思想认识起到了较好的效果,对本学期网络教学监测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供稿人:质监中心 徐志宁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