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进行“开学第一课”教学巡查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3月22日上午,我校迎来了新学期返校复课第一天。早上8时,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对全校开学第一课教学秩序进行巡查,从教师课前准备、课中授课状态,学生到课情况、课前入班准备上课、课中学习状态、携带教材、记笔记、仪器设备运转、教室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巡查。从8:00到9:30,对全校时金楼、道鎔楼、资讯楼、综合实训楼、综合楼、自勉堂、建工楼、音乐楼、体育馆等教学场所的上课班级进行了巡查,共巡查上课教室252个,授课教师252位。

    从巡视检查的情况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师和同学们在开学前均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各学院(部)都能够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开学前第一节课的各项准备工作,工作到位,秩序井然,师生注意防疫防护。与以往学期相比,教师候课比规定时间提前,早早进入教室与同学沟通交流;学生到课率高,进教室时间比以往学期提前;教学仪器设备运转正常,维修人员服务及时;楼道教室地面干净,室内物品摆放整齐;电子课表功能齐全,使用便利;师生精神状态良好,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赢得了开门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学校的教学工作已步入正轨,疫情常态化防控也未丝毫松懈,师生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校呈现出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宋凤霞/文)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