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中心召开新学期网络教学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校本学期前四周实行网络教学。为保障网络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网络教学监测思想和监测标准,质监中心于2021年9月4日晚19:00通过钉钉平台召开视频工作会议,对网络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细则予以逐项说明,并解答各位督导委员的疑问。会议由质监中心监测科庞海科长主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专职教学督导和各院部兼职教学督导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质监中心罗秉鑫副主任对本次教学质量监测的基本思路和框架做了说明,强调质量监测的目标是辅助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提升网络教学质量,评价的标准是是否有利于学生有效的达到课程教学目标。提醒全体督导老师,“督”只是手段,“导”才是目的。

    随后,罗主任对《网络教学质量监测标准》和《网络平台质量监测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网络教学监测将继续采取校级督导和院部督查相互配合、分工协作的方式进行,院部兼职教学督导负责监测各自院部教师的网络课堂教学,校级专职督导负责监测全校网络课程教学平台的建设情况。质监中心要求各位督导老师对监测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并通过质监周报的方式,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推广或提醒。

    最后,罗主任要求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做好督导工作,保障我校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后,质监中心通过督导工作群针对督导教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交流、解释。

    质监中心/宋凤霞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