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组开展专业建设情况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专业建设是高校本科教学的基础性、持续性、引领性工作,涉及人才培养体系的设计与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等重要教学环节。根据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五年规划,为推动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提前布局专业认证工作,质监中心于11月22-23日组织全体校级教育教学督导集中观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视频,统一了本次专业建设摸底检查的标准和认识。

    4ea3eef3ca75a0b918f1bf8555ba4d4

    依据“检查专业建设实际情况”这一出发点,质监中心设计了《专业建设情况调查资料检查标准》,并于培训视频结束后,由罗秉鑫副主任对此次专项检查的方法和标准做详细解读。基于各院部提交的专业建设相关材料,11月24-27日,全体校级教育教学督导在质监中心会议室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检查,并针对各观测点给出了客观的反馈意见。

    bf1c1df81a94e766a79665aa78d91e6

    本次摸底专业建设实际情况的专项检查基于OBE理念的专业认证系统,依托教育部工程专业认证的标准和规范,为各教学院部修订新一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在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培养新生态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图、文/宋凤霞)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