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聂轶娉  摄影:王鹏豪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2月15日上午,我校于双创大讲堂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会。张欣校长和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校督导委全体成员及各院部院长(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主持。会议首先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张勇处长对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其次,邀请了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蔡敬民教授、东北大学徐林教授以及四川大学段磊教授分别就“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报告(2021-2022年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报告”“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监测报告”“为《质量报告》赋能,推进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升级再造”“四川大学数据采集和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分享;最后,会议由张勇处长作总结发言,表示教育部将利用好数据基础资源,充分发挥服务价值,构建质量共同体,做好质量监测工作,助力高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此次培训对于为我校了解全国同类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发展情况,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着手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 王鹏豪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