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组织参加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聂轶娉  摄影:王炳恺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2月15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于双创大讲堂组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校督导委全体人员,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就业处、实训管理处主管及数据填报工作人员,各院部院长(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参加 “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说明会”。此次说明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此次会议在推动构建以评价为牵引、以课程为中心、以机制为保障的专业建设体系目标指引下,重点介绍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数字化平台信息填报相关工作,旨在提升我省本科高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会议共包含四项议程。首先,由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季双丽对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工作做简要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其次,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杨保成从高校参与专业、填报时间安排、相关内容以及时间节点等方面介绍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工作安排;然后,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管理服务中心焦燕灵处长对专业评价信息预填报系统操作进行说明,包括预填报信息概要、数据表单及填报要点以及填报时相关的注意事项等三项主要内容;最后,安排专人针对平台的核心功能进行了介绍,并对河南省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数字化平台信息填报相关操作进行了演示操作。

    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思想认识上,从大局出发,强调专业评价对我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工作管理上,强化责任落实,部门做好审核工作。在工作执行上,加强相关职能部门协作,按照填报工作部署要求进行数据填报,保障数据填报统一口径。

摄影 王炳恺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