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采集工作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庞海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魏体晓

  •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价信息采集工作说明会,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首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罗秉鑫主任介绍了本次专业评价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正式填报的新的要求,以及和预填报阶段相比发生变化的要点,并对照填报指标,逐表说明填报时容易出现问题的填报项目,且列举实例加以说明。说明的最后,罗主任希望填报人员认真学习新版填报指南,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填报,注意表单内部及表与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建议各教学单位在填报结束后组织内部审核,将本次自评工作作为开展专业建设自查、改进和提升的机会,同时希望各单位对标对表做好日常教学数据的建设。

    随后,教务处赵悦然副处长就此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专业评价工作对各专业建设的深远影响;第二,要深入学习,研究透数据填报各项指标要求,按规采集信息;第三,要狠抓落实,各学院专项工作组,对填报的每一条数据认真对待,并把好审核关;第四,要确保质量,按照工作时间节点保值完成采集任务;第五,要深刻总结,通过本次填报查问题、找差距,为后续专业建设工作找到努力方向。

    最后,罗主任和赵副处长分别听取各专业负责人在数据填报中仍存在的疑问,并作相应答复。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