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中心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罗秉鑫

  •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开展,规范教学质量监测行为,质监中心于2月25日19:30-21:00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会议由质监中心徐志宁科长主持,质监中心工作人员、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专职教学督导和院部兼职教学督导参加了本次会议,罗秉鑫副主任就本学期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相关内容进行说明,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首先要求全体质监人员明确教学质量监测的目标是辅助相关部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学习成效,最终培养出适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强调所有监测行为和标准都应围绕着此目标开展,要有利于发挥督导工作的激励、引导作用。并再次重申质监工作,“督”只是手段,“导”才是目的。

    其次,会议就校、院两级督导开展的教学质量监测工作做了必要说明。主要包括督课时间安排、督课方式、督课注意事项、课程评估等。尤其强调本学期督课过程中,应重点强调对“应用型教学、课程思政、学生中心地位、两性一度、产出导向、信息技术的有效运用”等教学理念执行情况的监测和引导。

    此外,会议还针对督导老师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并对其他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最后,罗主任代表质监中心对全体质监人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期待大家在新学期群策群力,推动各项质量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我校高水平民办本科学校建设取得更好的成绩。

    (质监中心 宋凤霞/文)

摄影

教学质监测与评估中心  地址:行政大楼四楼南侧402-4室
电话:0371-62436415  邮编:451191 E-mail:zjzx@shengda.edu.cn